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洞穴少年明出院 將開記者會滿足大眾好奇心

泰國官員表示,受困泰國北部「睡美人洞」18天後才獲救的12名足球小將和25歲教練,將在明(18)日出院。(路透)

泰國官員表示,受困泰國北部「睡美人洞」18天後才獲救的12名足球小將和25歲教練,將在明(18)日出院。(路透)

2018/07/17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官員表示,受困泰國北部「睡美人洞」18天後才獲救的12名足球小將和25歲教練,將在明(18)日出院,並在同一天召開記者為會,以滿足公眾對這起事件的好奇心。

《路透》報導,上週,這起危險的救援行動引起全球媒體關注,數百位記者前往泰緬邊界駐守,以掌握這群11歲至16歲男孩和教練的最新消息。這13人陸續被帶出洞穴後,至今都在清萊省的醫院住院治療。

當局今日宣布13人將在明日出院,並召開記者會,泰國政府發言人山沈(Sansern Kaewkamnerd)說,「我們希望降低公眾的好奇心」,因此安排了記者會,「以便在這之後,男孩們可回歸正常生活」。

泰國政府一直相當注意突然爆紅和媒體關注對男孩們心理健康的影響,因此週三的記者會將受到嚴密控制,記者得在會前提交問題,並由心理學家審查,主持人將會向足球小將提出獲得批准的問題。

清萊省副省長帕薩庫恩(Passakorn Bunyalak)說,這些孩子將在記者會後被送回家,他已要求父母和記者,30天後再進行採訪,「在這個初期階段,我們試圖讓媒體不要打擾男孩們」。

他強調,他們都受到泰國兒童保護法的保護。該法案保護18歲以下的人免受可能導致情緒和聲譽受損的媒體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