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船隻違反聯合國公約被扣?漁業署:並非事實

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的「漁撈工作公約」(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於去年生效。(法新社)

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的「漁撈工作公約」(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於去年生效。(法新社)

2018/07/18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的「漁撈工作公約」(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於去年生效,首艘因違反公約遭扣留的漁船,來自台灣。不過,漁業署上午澄清,媒體所指的「福甡11號」並沒有違反公約被開罰的情形。

《法廣》報導,有船員向南非督察員抱怨漁船上的工作環境不佳,今年5月漁船於開普敦被扣留。國際勞工組織發現,船上住宿環境差、食物不足、安全和衛生條件不佳,甚至連救生圈都爛了、錨不見了,此外也沒有船員名單。

報導指出,國際勞工組織發言人范羅倫(Hans Von Rohland)表示,該漁船來自台灣,已於6月獲釋。報導表示,「漁撈工作公約」是用來保障漁工的工作環境、條件與安全性。

漁業署今天(18日)表示,「福甡11號」的2名印尼籍漁工,向印尼駐南非使館投訴,指控漁船工作環境差,經南非漁業局及勞工單位調查,福甡11號並未違反公約,包括南非漁業局、海事安全局或勞工單位,都沒有針對違反公約情事開罰。

海洋局表示,福甡11號改善或更新棉被、床單、油漆、船錨及航海救生圈等設備,已於6月27日出港,目前在大西洋作業,繳納的南非幣1萬2365元(約台幣2萬8500元)為滯港停泊費。(09:5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