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遇1黑1白雙水龍捲 漁夫大難不死上傳影片

白色水龍捲近距離看上去相當壯觀。(擷取自IG)

白色水龍捲近距離看上去相當壯觀。(擷取自IG)

2018/07/1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現在海上的水龍捲並不常見,近距離拍下清晰的水龍捲影片更是相當罕見,俄羅斯一名漁夫本週一(16日)在黑海沿岸目睹兩道水龍捲同時出現,其駕駛的船隻受影響發生激烈碰撞,所幸最終並未發生憾事,他安然返港後將拍下的影片上傳Instagram,並註記「大難不死是奇蹟」,引發網友熱論。

影片顯示,兩道水龍捲一前一後出現在畫面中,其中距離較近的這道看上去直徑較粗,柱狀體呈現雪白色,其所在海面受氣壓影響,不斷有海水被吸入龍捲風內,看起來相當壯觀;另外一道水龍捲則在較遠處,或因光線及距離問題,看起來略呈黑色,柱狀體也較細,其動態雖因距離問題,無法於影片中清晰呈現,但仍令網友們大呼震撼。

外媒報導,拍下影片的漁夫切亞伏斯基(Pavel Chernyavsky)表示,影片發生地點在黑海城市格連吉克沿岸,拍攝當下白色水龍捲距船隻不到500公尺,以水龍捲移動的速度來衡量相當危險。在切亞伏斯基隨後更新的影片中可見,他當天駕駛的船隻受水龍捲影響,與其他物體發生激烈碰撞,船體更出現許多黑色擦痕,水龍捲威力之強可見一斑。

相關影音:

Paul Cherniavsky(@cherniavskypaul)分享的貼文 張貼

遠處另有一道細細的黑色水龍捲。(擷取自IG)

遠處另有一道細細的黑色水龍捲。(擷取自IG)

切亞伏斯基表示,受水龍捲影響,船隻與其他物體產生碰撞而留下黑色擦痕。(擷取自IG)

切亞伏斯基表示,受水龍捲影響,船隻與其他物體產生碰撞而留下黑色擦痕。(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