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歧視? 韓籍地勤控因「說韓文」被達美航空解雇...

達美航空4名韓籍地勤指控,因在上班時間「說韓文」,無故遭公司解雇。(美聯社)

達美航空4名韓籍地勤指控,因在上班時間「說韓文」,無故遭公司解雇。(美聯社)

2018/07/18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名達美航空的韓國地勤控訴,遭公司不合理開除。她們指出,只因先前在西雅圖機場與韓國旅客以韓語溝通,公司就把她們全部開除,認為公司有嚴重種族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4名達美航空的韓籍地勤指出,在機場碰到韓國旅客時,都會下意識用韓文溝通,韓國旅客在異地聽到熟悉的語言,也會相當開心;經理先前卻要她們「自制一點」,不要一直在工作時說韓文,卻從未在上班時,聽過經理禁止其他國籍的同事說自己的語言。事發不久後,4人便遭公司解雇。

她們表示,4人在達美航空服務的時間,加總後已超過50年,更有3人已有美國國民的身分,令她們失望的是,公司仍對她們存有種族歧視。

對此,達美航空則表示,這4名地勤的說法毫無根據,指出她們是因擅自幫旅客升等商務艙,才會面臨被解雇命運;另一方面,事件在南韓社會發酵後,引發當地民眾震怒與不滿,痛批達美航空種族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