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新法 孕婦公共場所免排隊

以色列議會週一(16日)晚間投票通過一條法例,讓孕婦在任何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得到優先服務、不必排隊。(情境照)

以色列議會週一(16日)晚間投票通過一條法例,讓孕婦在任何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得到優先服務、不必排隊。(情境照)

2018/07/18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議會週一(16日)晚間投票通過一條法例,讓孕婦在任何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得到優先服務、不必排隊。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這項由左翼聯盟政黨「共同名單」(Joint List)議員賈帕林(Yousef Jabareen)所提出的法案,獲得48名出席議員一致贊同。

賈帕林表示,他與懷孕的妻子在海外旅遊時,看到公共場所大排長龍,原本想放棄不排隊了,但卻被服務提供者告知孕婦沒有必要排隊。「回到以色列後,我們注意到這個差異,而現在是時候給予孕婦應得的尊重了」。

這項法案的引言指出,孕婦有時候被迫在超市、商店、藥局、郵局或其他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長時間排隊等候,為了給予孕婦應得的尊重,並讓她們的生活更輕鬆,建議修改「婦女平權法」,確保在孕婦提出要求的情況下,被准許免排隊就可接受公共服務。

這條法律也允許服務提供者要求婦女出示懷孕證明。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BBC》指出,在巴西,法律也允許孕婦、老人和身障人士免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