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7年後首推商業廣告 東電遭砲轟

東電時隔7年推出新商業廣告。(圖取自prtimes.jp)

東電時隔7年推出新商業廣告。(圖取自prtimes.jp)

2018/07/18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311大地震引發嚴重核災,飽受批評的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在核災7年後首度推出商業廣告,但遭活動人士痛批,有人認為,應把這些廣告金費用來支付核災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福島核災發生後,東電停播所有商業廣告,但今日起,東電開始在東京和鄰近6縣的電視、廣播電台和火車上推出新廣告。廣告中,1隻兔子吉祥物推廣東電的電力及天然氣計劃等資訊。

廣告播出後,隨即引發不少爭議。一些活動人士痛批,東電有錢把買廣告,但福島災區的清理、停止核電廠運作及賠償等問題至今卻仍未解決。

東電發言人則指出,新的廣告宣傳對協助福島核災有「必要性」,廣告能讓公司達到目標營業額,使東電能履行重建福島的責任。

東電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將天然氣合約從今年6月的66萬份,到明年春季增加到100萬份。東電的電視廣告將播放至今年9月,尚未決定是否延長。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311大地震引發嚴重核災。(法新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311大地震引發嚴重核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