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晚餐別太晚吃 罹癌風險或可降

最新研究顯示,晚上9點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後至少間隔2小時再上床睡覺,罹患乳癌或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比10點以後吃晚餐或飯後很快就睡覺的人減少20%。(國訓中心提供)

最新研究顯示,晚上9點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後至少間隔2小時再上床睡覺,罹患乳癌或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比10點以後吃晚餐或飯後很快就睡覺的人減少20%。(國訓中心提供)

2018/07/19 00:16

〔中央社〕最新研究顯示,晚上9點以前吃晚餐,或者晚餐後至少間隔2小時再上床睡覺,罹患乳癌或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比10點以後吃晚餐或飯後很快就睡覺的人減少2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健康機構( Barcelona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柯格維納斯(Manolis Kogevinas)表示:「箇中機轉現在還不清楚。」

「我們從實驗性研究中獲知,我們在一天中不同時段都有身體運轉的限制。不只是人類,所有生物都已演化成,日夜運轉不同。」

這項新研究在西班牙主要醫療中心隨機挑選621位攝護腺癌患者和1205位乳癌患者,並找來未罹癌的872名男性和1321名女性擔任對照組。研究結果發表在昨天出刊的「癌症雜誌」(Journal of Cancer)。

研究人員表示,晚餐和就寢間隔時間較長的效果,在遵循防癌建議以及早鳥型的乳癌和攝護腺癌患者身上較為顯著。

柯格維納斯表示,過去的研究顯示,罹患乳癌和攝護腺癌的風險,和夜班工作打亂晝夜規律或個人睡眠清醒週期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2007年將輪班工作打亂晝夜規律列入健康風險,可能造成罹癌風險。然而,這次研究對象並未將曾擔任夜班工作者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