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習近平成阻礙 美專家:改革派劉鶴恐被替換

中美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翻攝自川普推特)

中美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翻攝自川普推特)

2018/07/1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遲遲無法落幕,有外媒指出,談判過程中最大障礙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專家更談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習的「財經大總管」劉鶴可能會被替換掉領導談判的角色。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無意改革技術轉讓等貿易政策,並擋下含中國副總理劉鶴在內官員繼續談判的希望、及和華府官員達成的貿易協議,川普總統對中國「非常不滿」。

《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國防政策顧問、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分析,劉鶴有不錯的水準,是改革派官員但不強硬,無法迫使中國接受讓步。

他說,有傳言稱劉鶴領導談判的角色將被習近平替換,替換人選是有強人形象的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