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中國非法漁船 日本擴編小笠原群島巡邏船隊規模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為了強化外國非法漁船取締能力,擬在東京南方的小笠原群島週邊擴大部署巡邏船。圖為日本瑞穗級巡邏船「八島」。(歐新社)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為了強化外國非法漁船取締能力,擬在東京南方的小笠原群島週邊擴大部署巡邏船。圖為日本瑞穗級巡邏船「八島」。(歐新社)

2018/07/19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為了強化外國非法漁船取締能力,擬在東京南方的小笠原群島周邊擴大部署巡邏船,另外,應對釣魚台群島態勢,將在宮古島設置射擊場,藉此維持訓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的經濟海域有3成位於小笠原群島,但小笠原群島目前卻僅有1艘巡邏船,在2014至2015年期間,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曾經在一天之內出現超過200艘以上的中國非法捕撈漁船,僅有1艘巡邏船完全無法應對,近年來雖然非法漁船數量下降,但日本政府認為進行船隊規模擴編是當務之急,預計將在小笠原群島的的父島部署更多巡邏船,海上保安本部相關人士也強調:「不知道中國漁船何時會回來,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另外,宮古島作為琉球群島的警備基地之一,由於海上保安本部目前是借用沖繩本島的警察設施,由於有內部聲浪認為海上保安本部需要擁有自己的訓練場,因此宮古島自今秋開始將建設首座專屬於海上保安官的離島射擊訓練場,預計明年秋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