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海救難民或遭判囚 德國船長稱「不後悔」

載有230多名難民的德國非政府組織「生命線」救難船,遭地中海沿岸各國拒絕靠岸,一度滯留海上。(美聯社)

載有230多名難民的德國非政府組織「生命線」救難船,遭地中海沿岸各國拒絕靠岸,一度滯留海上。(美聯社)

2018/07/19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中海難民議題日益嚴重,滿載非法移民船隻翻覆的重大船難更是時有所聞,上月底德國一艘滿載難民的救難船,被鄰近各國拒絕而滯留於地中海上。該船最終雖順利在馬爾他港靠岸,但目前已被禁止出海救援,船長更面臨罰金或監禁不等的罰責,對此,該名船長日前受訪時表示,不會對出海救援的決定感到後悔。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隸屬於德國非政府救難組織「生命線」(Mission Lifeline)的一艘救難船,載有超過200名難民,上月底在地中海馬爾他外海滯留。由於鄰近的義大利、西班牙及馬爾他先後拒絕其入港,船上情況一度危急。該船經多方斡旋,最終還是靠岸馬爾他港,船長賴施(Claus-Peter Reisch)隨後被馬國政府以「未按合法手續登記註冊船隻」為由起訴。

報導指出,賴施日前已按馬國法庭要求繳納5000歐元(約新台幣17.7萬)的保釋金,並被暫時釋放回德,本案月底將再次開庭,賴施最重須面臨1萬1600歐元(約新台幣41萬)的罰金或1年監禁。

賴施事後直言,即便面臨司法追究,自己仍不會對救援行動感到後悔,他更強調,目前該組織的船隻已不再被允許出海救援,導致該海域船難死亡人數激增。

德國巴伐利亞邦內政部長海爾曼(Joachim Herrmann)受訪時對從事海上救援行動的人們致意,不過他接著話鋒一轉,表示偷渡集團早已算準救援組織會設法拯救移民,強調歐盟與非洲國家合作,聯手阻止偷渡集團的犯罪行為才是根本之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