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像「哭哭」顯神蹟? 教堂採樣送驗發現是...

美國一間教堂,今年5月傳出一座聖母像流淚奇景、淚水帶有玫瑰味,吸引大批遊客、信徒朝聖。(圖翻攝自教堂臉書粉專)

美國一間教堂,今年5月傳出一座聖母像流淚奇景、淚水帶有玫瑰味,吸引大批遊客、信徒朝聖。(圖翻攝自教堂臉書粉專)

2018/07/19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墨西哥州一間教堂,今年5月傳出一座聖母像流淚奇景、淚水帶有玫瑰味,吸引大批遊客、信徒朝聖。經過多日化驗發現,被認為是神蹟的淚水,其實應為類似於「橄欖油」的液體。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5月20日星期天,瓜達露佩聖母教堂(Our Lady of Guadalupe)霍布斯教區的教友們,發現一具披著滾金邊水藍色長袍、約7英呎高(2.1公尺)聖母像的雙眼,似乎流出了類似淚滴的液體。教堂的經理榮奎羅(Judy Ronquillo)表示,該座雕像隔天也繼續「哭哭」,且發生好幾次。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為親睹神蹟而前往參拜。

報導指出,神父賽古拉(Jose Segura)指出,在他擔任神父的12年職涯過程中,從未見過這種事,因此起初很難相信它是真的,但教堂有監視器,也無人能合理解釋此等異象發生的緣由,只能寧可信其有。據了解,那道「淚水」從眼部流出,途經臉頰、嘴巴與下顎,淚痕清晰可見。一名似知情的副祕書長溫德(Deacon Jim Winder)透露,「約有500毫升的液態物流下來」,並稱他與調查人員們也檢查過天花板、銅像本身及周邊區域,沒有發現被動手腳的跡象。

報導提到,溫德提到,調查人員們也聯繫過墨西哥製造商,排除鑄青銅、空心的聖母像,可能分泌或漏出任何殘留物質,同時採集5毫升左右的樣本送去化驗。近日結果出爐,發現其只是類似於一種帶有香味的橄欖油。溫德坦言,目前仍查不出流淚的原因;「若非人為所致,另外兩個可能的來源:撒旦或上帝」,但他們會繼續追蹤後續發展。

報導提及,專家認為,這起事件關注的焦點,不僅僅是如何發生這麼單純,同時也得去了解,老百姓怎樣看待此等現象,以及為什麼他們想要去相信確有其事,「也許它促使了人們得以更接近上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