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班教駭客技術! 導師與學生分判刑

四川瀘州市公安局網安民警去年3月發現當地多家政府、企業單位的官網及商業網站遭到異常攻擊。示意圖。(彭博)

四川瀘州市公安局網安民警去年3月發現當地多家政府、企業單位的官網及商業網站遭到異常攻擊。示意圖。(彭博)

2018/07/19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川90後「駭客導師」彭巖(化名)去年因開設「駭客導師班」,包括學生唐斌(化名)在內等7位嫌疑犯遭當地警方逮捕;上月,彭、唐二人分被判有期徒刑。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去年3月四川瀘州市公安局網安民警發現當地多家政府、企業單位的官網及商業網站遭到異常攻擊;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共逮捕7位嫌疑犯。由於警方認定彭嚴與唐斌外的人犯罪影響較小、主觀動機不強,僅對那2人採取強制措施。

報導指出,大學剛畢業的唐斌因求職不順,看到彭巖發布網路招募會員和駭客技術培訓消息,決定前往眉山市報名;後來僅學半個月,便開始自己嘗試網路攻擊。警方供稱,唐斌駭進的網站共300家左右。

警方也表示,彭巖只是位初中生,2013年開始自學駭客技術,2016年開班教學;學成後建立自己的駭客網站及相應論壇,有自己的QQ交流群,且製作招生視頻,透過招募會員線上線下教學來獲利。

瀘州市江陽區人民法院對彭巖依傳授犯罪方法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而唐斌則依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1個月,並處罰金4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