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部隊用手機? 9成士兵想要 南韓學者:可穩定情緒

南韓國防部調查部隊晚間開放使用手機,結果連幹部也有約7成3贊成。圖為南韓軍隊。(歐新社)

南韓國防部調查部隊晚間開放使用手機,結果連幹部也有約7成3贊成。圖為南韓軍隊。(歐新社)

2018/07/19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今(19)日公布一項最新調查,89.6%士兵贊成部隊晚間開放使用手機,連幹部也有約7成3贊成。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4月起,針對部分部隊率先嘗試解除手機禁令,允許他們在晚間6點到10點自由使用手機。最後對此4支部隊166名幹部、430名士兵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幹部們贊成允許士兵使用手機的比例,從過去的38.7%飆升至72.9%,士兵更高達89.6%支持晚間開放手機禁令。

許多士兵認為使用手機能夠「確保緊急情況發生時可聯絡」、「有助於自我開發」,或是「方便求職活動」等。負責調查的軍人服務政策審議委員、首爾大學教授朴讚玖指出,在調查後發現,允許士兵使用手機可以穩定他們的情緒,進而減少士兵之間的矛盾,對於防止部隊內發生事故、爭執等有很大幫助。

許多士兵認為使用手機能夠「確保緊急情況發生時可聯絡」或是「方便求職活動」等。(示意圖)

許多士兵認為使用手機能夠「確保緊急情況發生時可聯絡」或是「方便求職活動」等。(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