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北京每逢暴雨必淹 竟是沒有下水道的「一線城市」

中國首都北京昨(16)日起受暴雨影響,統計有超過100處嚴重淹水,民生經濟大受打擊,北京每逢強降雨就變成水鄉澤國的原因,在於該城市並沒有下水道,僅有排水管因此無力抵抗暴雨來襲。(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首都北京昨(16)日起受暴雨影響,統計有超過100處嚴重淹水,民生經濟大受打擊,北京每逢強降雨就變成水鄉澤國的原因,在於該城市並沒有下水道,僅有排水管因此無力抵抗暴雨來襲。(圖擷取自微博)

2018/07/19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昨(16)日起受暴雨影響,統計有超過100處嚴重淹水,民生經濟大受打擊,北京每逢強降雨就變成水鄉澤國的原因,在於該城市並沒有下水道,僅有排水管因此無力抵抗暴雨來襲。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工業大學建築工程學院教授周玉文曾指出,共產黨於1949年建國時經濟拮据,在建設首都時「想盡辦法省錢」,因此採用當時蘇聯的排水方法,在地下5公尺處埋設直徑1公尺內的排水管,但此作法無法承受暴雨帶來的瞬間積水,且不只北京,就連天津、武漢、瀋陽、廣州也採同種排水設計。

反觀法國首都巴黎,是在地下50公尺處建設寬5公尺以上的「地下廊道式」城市排水系統,日本首都東京則是在地下60公尺處,建設有如宮殿般寬敞的排水設施,但北京的排水系統僅能應付每小時36毫米累積雨量的降水現象。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教授李海燕等研究人員,先前調查北京排水管沉積物,發現80%的排水管內都有沉積物,最嚴重阻塞處有66.7%的水管直徑被沉積物塞起;北京師範大學曾發布研究表示,當局在北京超量抽取地下水,因此多地已出現下沉現象,每逢暴雨必定淹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