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2度下令驅逐澳洲修女 還列入黑名單

菲律賓週四下令驅逐一名澳洲修女佛克斯(Patricia Fox),並將她列入黑名單。(法新社)

菲律賓週四下令驅逐一名澳洲修女佛克斯(Patricia Fox),並將她列入黑名單。(法新社)

2018/07/20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政府週四(19日)下令,驅逐一名澳洲修女佛克斯(Patricia Fox),並將她列入黑名單,禁止再進入菲律賓。

《路透》報導,佛克斯因屢為人權發聲,與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生衝突,杜特蒂甚至表示,佛克斯是「不受歡迎的外國人」,參與政治活動違反了傳教士簽證。

週四的指令是菲國移民局局長第2次試圖驅逐71歲的佛克斯。自1990年代以來,佛克斯一直在菲律賓教會服務,是天主教Notre Dame de Sion修女會的一員。

當局在長達10頁的命令文件中指出,佛克斯繼續留在菲國會「對公眾利益造成風險」,因次下令驅逐和調查。她被指控參與多項抗議活動,呼籲釋放政治犯、尊重人權,並要求解除民答那峨島(Mindanao)上戒嚴令。

杜特蒂毫不掩飾他對佛克斯的惱怒,稱他會親自下令調查她的相關行為,他說,他拒絕聽到任何非本國人的批評。

對於當局2度下令驅逐她,佛克斯告訴當地媒體,她很失望,但她會對這項命令提出上訴。

杜特蒂毫不掩飾他對佛克斯的惱怒,稱他會親自下令調查她的相關行為。(歐新社)

杜特蒂毫不掩飾他對佛克斯的惱怒,稱他會親自下令調查她的相關行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