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6日「加州一分為三」公投案 遭法院駁回

將美國加州分割為3個州的公投提案「第9號提案(Proposition 9)」,於當地時間18日被加州最高法院駁回。圖為加州州旗。(法新社)

將美國加州分割為3個州的公投提案「第9號提案(Proposition 9)」,於當地時間18日被加州最高法院駁回。圖為加州州旗。(法新社)

2018/07/19 23:52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把美國加州分割為3個州的公投提案,加州最高法院18日以正當性有「重大疑問」和存在「潛在損害」為由,予以駁回。意即11月美國期中選舉時,加州將不會舉行這項備受爭議、將加州一分為三的公民投票。

這項名為「第9號提案(Proposition 9)」的提案,又被稱為「3個加州(Cal 3)」提案,尋求把目前的加州分為「加州(California)」、「北加州(Northern California)」與「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均擁有近1300萬人口。6月時已跨越要求舉行公投所需的連署人數門檻,經美國國會認可,原定11月6日交付公投。

一家矽谷新創公司的資本家德萊普(Timothy Draper)等支持者主張,提案將促成「更有效率的教育制度、更合情理的稅務和更可靠的道路」。對於加州最高法院這項無異議通過的決定,德萊普感到失望,指稱「數千萬選民將喪失做此決定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