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羨慕洞穴少年能夠獲救 世越號家屬:我希望自己是泰國人

南韓世越號國賠案宣判,罹難者家屬將喪命的親人與泰國洞穴少年做比較,坦言很羨慕那些獲救的泰國少年,他真希望自己是泰國國民。(歐新社)

南韓世越號國賠案宣判,罹難者家屬將喪命的親人與泰國洞穴少年做比較,坦言很羨慕那些獲救的泰國少年,他真希望自己是泰國國民。(歐新社)

2018/07/20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世越號於2014年4月16日沉沒,釀成304人死亡的慘劇,其中大多數是參加校外旅行的高中學生。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9日宣判國賠案,認定政府須對此賠償,有罹難者家屬在聽判後表示,他很羨慕泰國洞穴獲救的少年,他真希望自己是泰國國民。

據《路透》報導,南韓是亞洲最進步的國家之一,但世越號沉沒後拙劣的救援行動讓韓國人深感震驚與憤怒,不少批評的矛頭對準了前總統朴槿惠。118名罹難學生的家屬共354人拒絕賠償協議,並在2015年向韓國政府和世越號運營商清海鎮海運提告。

法庭文件顯示,當時世越號上共有476名乘客,超過3分之2是高中生,船長和船員在沉船前告知他們留在船艙的房間內,接著就自行棄船逃跑,因此許多罹難者是在船員的指示下而喪命。此外,趕到現場的南韓海警,也未能救出受困的乘客。

法院宣判對每位罹難者賠償2億韓元(約新台幣544.3萬元),並對每個家屬額外賠償500萬韓元(13.5萬元)至8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17萬元)。審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受害者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於船內等待救援時走向了死亡。

罹難者家屬協會對判決不滿,因為法院並不認為總統辦公室在救援行動中違反法律,家屬們將繼續上訴。1名受害者親屬忍著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提到泰國洞穴獲救的少年們,他坦言這是自己第一次羨慕泰國人民,未來他還會一直羨慕下去,「真希望自己能夠是泰國人」。

因貪污案正在坐牢的前總統朴槿惠,對於沒有妥善展開救援行動的指控始終否認。但先前一項調查顯示,朴槿惠於世越號翻覆後仍然留在臥室,並和閨密崔順實碰面。至於世越號的船長,已在2015年被法院裁決殺人罪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其餘10多個船員則都是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