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署坦克、控制新聞 朴槿惠政府戒嚴令細節曝光!

青瓦臺在今日公布朴槿惠政府時期所擬定的戒嚴令。(歐新社)

青瓦臺在今日公布朴槿惠政府時期所擬定的戒嚴令。(歐新社)

2018/07/20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瓦台在今日公布朴槿惠政府時期所擬定的戒嚴令,內容包括在首都首爾部署坦克、管控新聞報導等。

綜合韓媒報導,青瓦台發言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戒嚴令細節,文件顯示,國軍機務司令部所擬定的戒嚴令,與由大韓民國聯合參謀本部2年擬定一次的例行版本有多處不同,其中一點,是明定由陸軍參謀長來進行指揮。

其他細節還包括,司令部打算安排國家情報院副院長輔佐戒嚴司令來控制情報機構;在發布戒嚴令的同時管控新聞報導;企圖讓所有執政黨議員抵制議程,以便讓國會無法達到法定出席標準,避免終止戒嚴的決議通過。

先前有消息傳出,南韓軍方曾計畫在朴槿惠彈劾審理期間發布戒嚴,若彈劾案遭最高法院駁回,軍方便有可能發布戒嚴令,掌握政府部門和調查機關,控制輿論和社群網路。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