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澤明御用編劇!以成名《羅生門》橋本忍病逝 享壽100歲

日本知名編劇、日本名導黑澤明的御用編劇橋本忍,在當地時間7月19日早上9點26分因肺炎於東京的住家中溘然長逝,享壽100歲。(圖擷取自YouTube)

日本知名編劇、日本名導黑澤明的御用編劇橋本忍,在當地時間7月19日早上9點26分因肺炎於東京的住家中溘然長逝,享壽100歲。(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7/20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編劇,日本名導黑澤明的御用編劇橋本忍,在當地時間7月19日早上9點26分,因肺炎於東京的住家中溘然長逝,享壽100歲。

綜合外媒報導,橋本忍於1918年4月18日出生在日本兵庫縣的一個小飯店業者家中,從小深受喜愛戲劇的父親陶冶;他長大後原本在日本國鐵工作,後來因為徵召入伍,不過在軍中被檢查出患有肺結核,被永久免除兵役,之後展開療養生活。

橋本忍在療養所時,對當時知名編劇伊丹萬作心生嚮往,從此立志成為編劇。離開療養所後返回家鄉後,他編寫了一部劇本《山中的兵隊》,並寄給伊丹本人,結果收到了伊丹的回信,之後他就一邊在軍需品公司工作,一邊以「伊丹唯一的編劇弟子」身分,接受伊丹的劇本寫作指導。

後來橋本忍一邊當上班族,一邊持續編寫劇本,1949年,他將芥川龍之介短篇小說《竹林中》改編成劇本,到東京交給導演佐伯清,最後經黑澤明之手翻拍成電影,後來黑澤明又要求橋本忍將劇本寫長一點,他又從芥川另一部小說《羅生門》的內容新編入劇情,再經黑澤明修改後,拍出《羅生門》,於1950年上映。

《羅生門》上映後造成轟動,不但國際上獲獎無數,也讓橋本忍一戰成名,之後他就辭去原先的工作,到東京成為專職編劇,加入黑澤明編劇團隊,之後也與其他導演合作,創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劇本。

橋本忍一生創作無數,他的劇本被評為「劇本邏輯關係嚴謹,有很高的構成力」,代表作有《正午的黑暗》、《追捕》、《零的焦點》、《切腹》、《霧之旗》、《奪命劍》、《白色巨塔》、《日本最長的一日》、《日本沉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