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言可畏!印度謠言殺人連環爆 WhatsApp被迫改版

WhatsApp在印度擁有2億個用戶,而近期許多暴力事件都是由WhatsApp上所散播的訊息所導致,至少有17人因印度兒童綁架謠言在印度被殺,以及多起因不實謠言所造成的死傷。(美聯社)

WhatsApp在印度擁有2億個用戶,而近期許多暴力事件都是由WhatsApp上所散播的訊息所導致,至少有17人因印度兒童綁架謠言在印度被殺,以及多起因不實謠言所造成的死傷。(美聯社)

2018/07/20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起1死3傷的暴民私刑案件後,印度政府再次向通訊軟體WhatsApp提出警告,並指出是大量從WhatsApp散播的謠言引發這起案件,當局表明如果WhatsApp公司再不對此現象提出解決辦法,將面臨法律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WhatsApp在印度擁有2億個用戶,而近期許多暴力事件都是由WhatsApp上所散播的訊息所導致,至少有17人因印度兒童綁架謠言在印度被殺,以及發生多起因不實謠言所造成的死傷事件,而WhatsApp公司無法避免其在事件中所該承擔的責任。

WhatsApp公司19日宣布,將進行1項適用於所有WhatsApp用戶的測試,針對訊息轉發功能做深入限制,但並未對印度以外區域的變動作說明。

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包含「1個人最多只能轉發1則訊息到20個聊天室」、「1次做多傳至5個聊天室」、「取消包含影片或圖片的訊息旁邊的轉發快捷鍵」、「管理員可限制群組發言」等,希望能藉此遏止遙言的散播,並在報紙刊登巨幅廣告提供識別真、假新聞的技巧和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