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又傳新聞工作者遭暗殺 杜特蒂上任後第12人

菲律賓今天又一個媒體工作者慘遭暗殺。(圖擷取自Joey Llana臉書)

菲律賓今天又一個媒體工作者慘遭暗殺。(圖擷取自Joey Llana臉書)

2018/07/20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一名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在今天被人槍殺,引起關注,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NUJP)發表聲明譴責這起事件,其家人更是出來表示受害者在生前就不斷升到死亡威脅,而這起槍殺是否與其媒體工作有關還不得而知,警方也承諾會盡快找出兇手以還受害者及社會一個公道。

根據外媒報導,今天在菲律賓呂宋島南端達拉加鎮(Daraga)發生槍殺案。主持當地DWZR廣播電台節目的里亞納(Joey Llana),在早上5點左右開車上班時,才剛出門就被歹徒攻擊,中了十多槍,明顯要將里亞納置之死地。

事發後,菲律賓全國記者聯盟(NUJP)發表聲明譴責,表示里亞納是總統杜特蒂上台後第12名遭暗殺的新聞工作者,更引述其家人的話,指稱里亞納時常收到不明的死亡威脅。據悉,里亞納所主持的節目經常抨擊在當地具爭議的政治或社會事件,但是槍手的行兇動機是否與這有關還有待警方釐清。

對此,國際記者聯合會(IFJ)也表示這起暗殺事件為菲國的媒體自由蒙上了一層陰影,也凸顯了新聞工作者在菲國的危險處境。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今天中午表示當局會盡全力緝拿兇手,給里亞納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