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血汗!南韓每週工時砍為52小時 5成上班族週末仍上班

南韓大批建築業從業人士12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集結,要求政府保障工作安全。(美聯社)

南韓大批建築業從業人士12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集結,要求政府保障工作安全。(美聯社)

2018/07/21 00:2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韓聯社20日報導,雖然南韓7月起正式實施每週52小時工時制,希望社會落實「平衡工作與生活」的理念,但南韓熱門就業網站「JobKorea」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仍有將近半數的南韓上班族必須「滅私奉公」,週末照常上班工作。

「JobKorea」對2004名南韓上班族進行問卷調查,28.4%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所在的崗位週末也得」;25.4%則坦言,「由於工作量太大,週末經常加班。」

以性別來看,週末上班的男性比例為62.2%,高於女性的41.1%。從行業來看,服務業週末工作的比例高達48.7%,其次分別為建築業的29.4%,零售流通行業的28.4%。而週末得以正常休假比例最高者則是金融業,高達65.3%。

對於週末加班能否補休,61.9%受訪者坦承,「公司沒有補休制度」;20.1%則說,雖然公司設有補休制度,但仍無法正常補休,能夠補休的比例僅18.1%。南韓已從7月1日起,將每週工時由六68小時減至52小時,希望擺脫「地獄朝鮮」的加班血汗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