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汽車路考「先到先考」 考生漏夜排隊熬夜上陣

中國汽車駕照路考採先到先考制,人數又爆多,考生只好漏夜排隊卡位。網友秀出准考證直呼「昨天才體驗過,還好我是一把考過,可不想再體驗第二次。」(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汽車駕照路考採先到先考制,人數又爆多,考生只好漏夜排隊卡位。網友秀出准考證直呼「昨天才體驗過,還好我是一把考過,可不想再體驗第二次。」(圖擷取自微博)

2018/07/22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到了,許多年輕人趁著假期報名駕訓班要考駕照,不過,中國卻因為考生太多,採「先到先考制」,大家只好漏夜排隊卡位。網友們在微博上互相分享考試經歷,直呼「就不能改改考試系統嗎?」

在中國考駕照分為三階段,最難的科目三相當於台灣的路考。日前中國各省舉辦科目三考試,採先到先考方式,眾考生凌晨3點多就爭相到考場漏夜排隊,為的是早點考完回家。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在微博上分享「終於不只是我們這邊是這麼早去了,原來都一樣。」

還有人說,他的考場凌晨2點就有人排隊,早上6點半到已經排到下午,「在考場等了一整天,精疲力盡,還沒考過。」引來不少共鳴,認為排了一整夜「又累又困,還要擔心能不能過。」直呼「就不能改改考科目三的監考系統麼?監考人員態度也不好,本來就緊張,這下看見他們就更緊張了,不是我們不積極考試,希望你們將心比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