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核電廠遭恐攻 日本擬部署大型巡邏船護衛

日本海上保安廳擬從2019年度開始在福井縣陸續部署2艘大型巡邏船,目的是為了防範針對核電設施的恐怖攻擊威脅。(美聯社)

日本海上保安廳擬從2019年度開始在福井縣陸續部署2艘大型巡邏船,目的是為了防範針對核電設施的恐怖攻擊威脅。(美聯社)

2018/07/22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擬從2019年度開始在多個核電機組聚集的福井縣陸續部署2艘大型巡邏船,目的是為了防範針對核電設施的恐怖攻擊威脅以及警戒北韓可疑船隻。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由於攻擊核設施、製造內含放射性物質的爆裂物等核子恐攻的威脅在國際上增大,日本政府決定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反恐合作,將從2019年度起,在核電機組聚集的福井縣陸續部署2艘大型巡邏船。

屆時除了護衛福井縣若狹灣沿岸的關西電力公司大飯、高濱核電站,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的敦賀核電站之外,還可以應對新潟縣的東電柏崎刈羽核電廠以及中國電力公司島根核電廠的突發事件,巡邏船也可以在日本海針對北韓非法漁船及可疑船隻進行警戒。

據了解,即將部署的兩艘巡邏船為1500噸的PL型巡邏船,備有直升機起降功能及機砲,將分別在2019年度和2020年度在敦賀海上保安部開始服役;另外,海上保安本部也將在日本全國推廣相同規模的巡邏船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