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酸!遭美政府強硬拆散5個月後 1歲童竟忘了爸媽...

約罕與父母重逢。(美聯社)

約罕與父母重逢。(美聯社)

2018/07/22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厲行「零容忍」移民政策,致使美墨邊境逾2000名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離。最近一名宏都拉斯男嬰被美國邊境的收容中心釋放,相隔5個月後與父母重逢,竟已不認得父母,不少人藉此案例批評政策沒人性。

綜合外媒報導,宏都拉斯男嬰約罕(Johan Bueso Montecinos)被關進收容中心時才10個月大,與父母分離5個月後,竟已忘了自己的父母,約罕的母親蒙提琪諾斯(Adalicia Montecinos)看到他時不斷喊「約罕!約罕!」最後約罕才想起父母。

由於母子被迫分離,蒙提琪諾斯因此錯過了約罕的許多成長時刻,例如兒子第一次走路、兒子第一次慶祝生日等;她還提到,5個月前最後一次見到約罕時,他只有2顆小牙齒,現在已長了滿口牙。除了忘了自己的父母,約罕似乎也忘了母語,開口時疑似說了幾句英文,也忘了5個月前他最愛的阿姨。

約罕的37歲父親卡斯蒂洛(Rolando Antonio Bueso Castillo)出庭時批評,「我從未想過他們會如此殘忍」他表示會帶妻小逃出宏都拉斯,是不忍心看到他們在貧困中成長,7年前他的弟弟已先前往美國,在馬里蘭州過著舒適許多的生活。

卡斯蒂洛提到,當時他向走私者支付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企圖穿越墨西哥邊境,卻在距離德州482公里的地方被捕,他們縝密的偷渡計劃因而失敗。卡斯蒂洛回憶,當時被美國邊境人員問要去哪裡,他只回答「我們要去尋找美國夢。」

約罕一開始忘了父母。(美聯社)

約罕一開始忘了父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