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高掛! 古巴推動修憲 同性婚姻有望合法化

越來越多呼籲重視LGBT族群的遊行和活動在世界各地展開,並高舉象徵多元的彩虹旗。(路透)

越來越多呼籲重視LGBT族群的遊行和活動在世界各地展開,並高舉象徵多元的彩虹旗。(路透)

2018/07/22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政府官員於21日表示,將取代蘇維埃時期舊憲章的新憲法,開闢了一條同性婚姻邁向合法化的道路,有望替LGBT族群爭取更多權益。

《路透》報導,古巴國務委員會秘書亞瓦雷斯(Homero Acosta Álvarez)表示,「由前總統卡斯楚(Raul Castro)領導的委員會所制定的憲法草案,將把婚姻定義改為2個人之間,而非一男一女。」

亞科達說,「『2個人』之間婚姻的可能性,加強了我們所強調的平等和正義原則」。但他也提到,需要進一步的法律變革才能真正讓同性婚姻完全合法化。

古巴過去對同性戀族群相當不友善,在已故領導人老卡斯楚(Fidel Castro)的革命初期,許多同性戀者被送到勞改營,老卡斯楚後來也為這種制度化的恐同致歉。

然而,共產黨管理的古巴在過去十年中在LGBT權利方面有了很大進展,不但批准了變性手術,且禁止了工作場所對他們的歧視,這也要歸功於卡斯楚的女兒瑪麗拉(Mariela Castro)的努力。

古巴的LGBT權利活動人士托瑞斯(Isbel Diaz Torres)則表示,「我們將繼續走上街頭,直到憲法改革的最後階段」,「我們必須確保同性婚姻得到批准。」

在古巴,同性婚姻的合法化與否儼然成為最多人討論的修憲草案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