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被迫「妻離子散」 1歲兒回家後不認得爸媽

一位10個月大的男童在隨父親偷渡到美國途中被查獲,結果父親當場被遣返,而男童則被留置在美國一處收容所,直至5個月後才得以與父母相聚,這位已經1歲半的男童一度還認不出父母,令人心酸。(美聯社)

一位10個月大的男童在隨父親偷渡到美國途中被查獲,結果父親當場被遣返,而男童則被留置在美國一處收容所,直至5個月後才得以與父母相聚,這位已經1歲半的男童一度還認不出父母,令人心酸。(美聯社)

2018/07/2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導致許多非法移民家庭被迫分離,一位10個月大的男童在隨父親偷渡到美國途中被查獲,結果父親當場被遣返,而男嬰被留置在美國一處收容所,直至5個月後才得以與父母相聚,這位已經1歲半的男童一度還認不出父母,令人心酸。

綜合媒體報導,這位來自宏都拉斯的37歲父親羅蘭多(Rolando Antonio Bueso Castillo)原先打算先至美國工作,之後再想辦法把留在家鄉的妻子接過來;於是他向人口走私的販子繳交6000美金的費用,帶著當時10個月大的兒子約翰(Johan Bueso Montecinos)展開偷渡之旅,但兩人在美國德州邊境被美國當局截獲。

羅蘭多在德州邊境的臨時拘留所待了22天後被驅逐出境,但是約翰卻被轉到亞利桑那州的收容所;原先美國移民局的官員通知他們差不多2週後約翰就會被遣返回國,但是幾個月過去了,約翰卻始終杳無消息。

另一方面,包括約翰在內的許多幼兒卻得出庭美國法庭,面對關於自己的非法入境的聽證會,席間法官對約翰諸多「失控的行為」沒轍,無奈的對約翰的辯護律師詢問他的當事人(1歲半的約翰)是否了解訴訟程序,他說「我不得不很尷尬的問,因為我不知道你該向誰解釋...除非你覺得一個1歲的小孩能搞懂移民法」

最後約翰得到了一個「自願離境令」,美國將會負責將他遣送回家,過了5個月後,約翰終於得以與父母團聚;但是令人鼻酸的是,當約翰的父母終於能與他團聚時,分開太久的約翰卻一度認不得父母的樣貌,最後才認出父母。

約翰的母親阿德利希雅(Adelicia Montecino)雖然很高興兒子終於回家,但也對美國當局使他們與兒子分離這麼久感到不滿,她說「我永遠看不到兒子第一次走路,或第一次生日,我失去的是身為母親最珍貴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