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博科聖地聖戰士恐攻 查徳18死2傷10遭綁架

查徳湖地區近日遭疑似博科聖地(Boko Holy Land)聖戰分子襲擊,造成18人死亡。圖為查徳的女人及小孩。(法新社)

查徳湖地區近日遭疑似博科聖地(Boko Holy Land)聖戰分子襲擊,造成18人死亡。圖為查徳的女人及小孩。(法新社)

2018/07/22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非國家查德(Chad)1名軍方人士於周日(22日)表示,在查徳湖地區有疑似博科聖地(Boko Holy Land)聖戰分子發動襲擊,造成18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查徳軍方稱,「博科聖地聖戰分子星期四(19日)晚上9時左右(台灣時間20日凌晨4時左右)襲擊了達布阿(Daboua)以南、距離查徳與尼日的邊界不遠的一個村莊」。目擊者說,「他們切斷了18個人的喉嚨,打傷了另外2人並綁架了10名婦女」。

查徳官方表示,近期來自博科聖地的襲擊不停增加,聖戰分子於5月襲擊了查徳湖1個島嶼上的查徳軍隊檢查站,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政府官員和1名士兵。

尼日軍隊週六(21日)表示,在該國西南部的1個軍事基地遭到博科聖地襲擊後,他們殺死了「10名恐怖分子」。

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的叛亂活動始於2009年,在奈及利亞造成至少2萬人死亡,導致200多萬人流離失所,引起不少人道主義團體注意。目前查徳、喀麥隆和尼日都加入了奈及利亞的軍事行動,希望能粉碎博科聖地的勢力。

查徳湖地區以農、漁業維生的居民。(法新社)

查徳湖地區以農、漁業維生的居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