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奶粉」恐慌效應!中國黑心疫苗案官方嚴控輿論

百日破疫苗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取自網路)

百日破疫苗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取自網路)

2018/07/23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黑心疫苗事件,引發家長擔憂,在社交媒體上熱烈討論,事件不斷擴大,但是,卻傳出中國官方為防事件延燒,嚴控媒體報導,卻引來民間更多恐慌,很多家長擔憂成為當年「毒奶粉」事件翻版,恐慌效應正襲捲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長生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疫苗,都被發現有造假及使用不同疫苗的紀錄,且經調查,在疫苗銷售過程中,長春長生涉及至少20例的行賄貪污案,更證實黑心疫苗存在,引發全中國家長們擔憂。

中共官方已經立案調查,並上報到中南海,但是,中共宣傳部門卻嚴控所有相關議題的報導,「禁止獨立調查報導」,包括個人、公民組織或專業團體進行獨立調查,並封鎖相關網路訊息,且無預警封閉帳號,而這些動作,更引爆進一步的恐慌效應。

據報導,中國黑心疫苗事件不是新聞,早在2016年就曾發現,但相關訊息很快被刪除,去年11月再度爆發,就是長生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25萬支全部銷往山東省,有社交媒體《口袋育兒》發表文章,但隨後即被刪除,全案遭到保密,一直到事件再度在近日曝光,但相關疫苗究竟如何處理,依舊無解,不過,相關討論的社交媒體陸續被刪除或封帳或限制登錄。

據指出,黑心疫苗事件嚴控調查報導事件,如同2008年千萬人受害的三聚氰胺毒奶粉醜聞翻版,當時,中國媒體早就發現了毒奶粉導致兒童患病和死亡的不詳信息,但當時為了怕破壞北京奧運會的喜慶氣氛,禁止媒體任何報導,一直到北京奧運會過後,才准許曝光毒奶粉醜聞,但是,多年過去,2008年毒奶粉事件規模到底有多大?造成多少人死亡?多少人受害?現在依然是中國的國家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