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能讓人死而復生... 「先知」開棺「叫不醒」死者被圍毆

衣索比亞一名男子比伏圖日前遇上死亡車禍,上週一已下葬。另名自稱「先知」的男子阿耶勒,宣稱有能力讓比伏圖起死回生,成功說服家屬開棺,但事實上根本是鬧劇一場。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衣索比亞一名男子比伏圖日前遇上死亡車禍,上週一已下葬。另名自稱「先知」的男子阿耶勒,宣稱有能力讓比伏圖起死回生,成功說服家屬開棺,但事實上根本是鬧劇一場。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18/07/24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一名男子比伏圖(Belay Biftu)日前遇上死亡車禍後已被安葬。本業為衛生工作者的阿耶勒(Getaaukal Ayele),自稱「先知」且有能力讓比伏圖起死回生,成功說服家屬開棺,還不斷叫他起來,甚至趴到對方身上,根本對往生者大不敬。家屬發現阿耶勒的招數無效,才後知後覺受騙上當,氣得將人圍住痛毆洩憤,最後再由警方帶走。

綜合媒體報導,衣國中南部奧羅米亞州加利利地區西部小鎮居民透露,阿耶勒近日跑去找比伏圖的家屬,告訴對方新約聖經中有關拉撒路被耶穌從死裡救回的故事,疑想取得家屬同意開棺,讓他得以效仿並大展神威。

報導指出,阿耶勒獲得家屬的首肯後,跳進挖開的墓塚內,面朝下奮力朝死去的比伏圖大吼「起床」,接著繞過棺木,整個人幾乎壓在遺體上,近距離地試圖喚醒狀似「睡死」的比伏圖,前前後後共喊了至少十次「起來」,口水都不曉得是否有噴到對方臉上。

報導提到,阿耶勒認為怎麼試都沒用,便起身以近似三七步的姿勢,愣愣地站在原地盯著比伏圖。死者家屬這才恍然大悟,察覺自己被假先知騙了,氣得集體上前攻擊阿耶勒,還有親友疑傷心過度當場暈倒。算阿耶勒命大,警方獲報不久即抵達現場阻止暴行,不過根據衣國法律,虐屍屬犯罪行為,阿耶勒也被逮捕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