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監獄索賄醜聞滾雪球 有錢犯人宛如住飯店度假

印尼當局近日突襲一所監獄,逮捕典獄長並搜出大量現金。(法新社)

印尼當局近日突襲一所監獄,逮捕典獄長並搜出大量現金。(法新社)

2018/07/24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所監獄近日爆出重大醜聞,典獄長為囚犯大開方便之門以換取高額賄款,其中包括入住宛如飯店的豪華牢房,還有囚犯可在獄中透過高科技產品遙控黨羽販毒,讓監獄正義的形象在民眾心中蕩然無存。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印尼肅貪委員會(KPK)日前執行閃電突襲,清查位於西爪哇省的蘇卡米斯金(Sukamiskin)監獄,行動中搜出大量現金,並逮捕典獄長胡森(Wahid Husen),後者遭控涉嫌向囚犯索賄,提供行賄者異於獄友的舒適待遇。

報導指出,少數花的起錢的囚犯,甚至住進了裝有冷氣、液晶電視、冰箱、微波爐及私人衛浴的改造牢房,被外媒形容彷彿住進五星級飯店套房,至於以難以下嚥聞名的獄中伙食,這些囚犯們也可以透過叫外送的方式,吃到各式餐廳美食。

此外,有些囚犯生意做很大,入獄後透過行賄,換取即時對外聯繫的空間,這些犯人們往往可透過手機操控黨羽,指揮進行毒品生意等非法勾當;也有貪污犯在服刑期間外出用餐,數小時後才大大方方地重返獄中。

印尼政府司法部門強調,這次的行動是對監獄亂象一記當頭棒喝,未來將持續肅清境內其他監獄,恢復民眾對司法系統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