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荷蘭實驗讓孕婦服用威而鋼 11胎兒死亡、急喊卡

2018/07/25 14:07

荷蘭最近進行一項威而鋼研究,讓孕婦吞下威而鋼,不料竟造成11名嬰兒胎死腹中,研究已緊急喊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最近進行一項西地那非(sildenafil,威而鋼學名)的研究,針對孕婦進行實驗,讓他們吞下威而鋼,研究藥物是否能防止胎兒體重過輕,不料竟造成11名嬰兒胎死腹中,研究已緊急喊停。

綜合外媒報導,西地那非透過擴張血管,使血液更容易流到需要的地方,這種成分最常用於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中,許多醫生認為,西地那非可用於幫助不容易提供胎兒血液的母親,並刺激在母體子宮內發育遲緩的胎兒的生長。

這項實驗始於2015年,共有10家醫院、近183名孕婦參與,有93人接受西地那非治療,不料造成17名胎兒腹部出問題、11名胎兒死亡,計畫隨即暫停。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中心首席研究員甘斯沃爾特(Wessel Ganzevoort)表示,「我們想表明這是促進嬰兒成長的有效方法,但結果恰好相反,令他相當震驚。」他也表示不可能有傷害患者的意圖。

醫學中心也指出,「之前的研究表明,威而鋼對胎兒的生長有正面影響。這項醫學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威而鋼可能會在胎兒出生後造成不良影響。」相關研究也曾在英國、澳洲、紐西蘭進行過,並未造成胎兒不良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