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強行替患者執行安樂死 竟還要家屬幫忙壓制

荷蘭一位醫師遭指控,在病患的抗議下,竟強行對她執施安樂死,還要求病患家屬協助壓制。(情境照)

荷蘭一位醫師遭指控,在病患的抗議下,竟強行對她執施安樂死,還要求病患家屬協助壓制。(情境照)

2018/07/26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一位醫師遭指控,在病患的抗議下,竟強行對她施行安樂死,還要求家屬協助壓制。此舉涉嫌違反荷蘭當局的指導方針,目前正對醫師進行刑事調查。

綜合外電報導,74歲患有嚴重失智症的婦人被安置在海牙的一間養老院。5年前婦人完成了生前遺囑,表示希望在「時機成熟」時死去,之後她的病情開始惡化,在養老院中變得敏感易怒,晚上還會在走廊上徘徊。醫生認為婦人患有難以忍受的痛苦,聲稱這顯示她希望死亡。

根據官方的死亡報告指出,醫生在婦人的咖啡中投入安眠藥,已經違反規定。病患在過程中也有表達抗議,醫生卻仍在她的手臂上注射藥劑,還要求病患家屬協助壓制。

荷蘭醫療投訴委員會認為,上述行為都已違反安樂死的指導方針,且從婦人的生前遺囑來看,認為這並非正式的安樂死宣言。醫生甚至沒有試圖與病人討論決定,醫療投訴委員會對此進行強烈譴責,公訴檢察官也正在調查此案。

若調查屬實,這將成為荷蘭自2002年放寬安樂死法律,允許醫生在證明病患患有無法忍受的痛苦,並做出明智的選擇後,實施安樂死以來,首次遭起訴案件。安樂死法律於2016年進一步放寬,只要失智症患者在他們的病情惡化前,於家庭醫師監督下簽署安樂死聲明,即允許醫師對失智症患者實施安樂死。不過,現在卻爆出嚴重爭議,引起外界關注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