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和綁匪駁火 打完發現是自己人

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在7月31日凌晨發生一起綁人勒贖案,有4名武裝匪徒跟當局的特種警察部隊駁火後,擊斃1人逮捕3人;但令人訝異的是,這些涉嫌擄人勒贖的綁匪竟然是現職警察。圖為菲律賓警察,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在7月31日凌晨發生一起綁人勒贖案,有4名武裝匪徒跟當局的特種警察部隊駁火後,擊斃1人逮捕3人;但令人訝異的是,這些涉嫌擄人勒贖的綁匪竟然是現職警察。圖為菲律賓警察,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2018/07/31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在7月31日凌晨發生一起綁人贖案,有4名武裝匪徒跟當局的特種警察部隊駁火後,擊斃1人逮捕3人;但令人訝異的是,這些涉嫌擄人勒贖的綁匪竟然是現職警察。

綜合外媒報導,這4位武裝匪徒在7月31日的0時30分左右,在馬尼拉大都會區達義市(Taguig)一處住家入室搶劫,他們將被害人屋內洗劫一空後,再把被害女子與男友綁走向家屬勒索贖金菲律賓披索5萬元(約新台幣2.8萬)。

但家屬最後只先籌出菲律賓披索2萬元(約新台幣1.1萬元),要求綁匪先將他們2人放走,在一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半後再付清剩下的贖金,但綁匪只先將女子放走,留下男子確保家屬會把剩下的贖金繳完。

女子獲釋後立刻報警,達義市當局立刻安排菲律賓特種警察部隊進行誘捕行動,雙方相約3點30分在一處工地繳贖金;最後匪徒中計在現場遭到特種部隊埋伏,由於匪徒拒捕而爆發槍戰,最後導致1位匪徒被擊斃,另外3人遭到逮捕。

事後警方調查發現,這4位匪徒竟然是派駐在達義市一處警局的現職警察,而且在這起綁架案不久前,已犯下一宗入室搶劫,奪取菲律賓披索5萬元。

菲律賓首都區警察局(NCRPO)局長吉列爾莫·埃萊亞薩爾(Guillermo Eleazar)對此離譜的行為震怒,他在7月31日表示,這4位犯罪的警察所任職的警局所有成員,包括局長在內的39人全部停職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