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鈔票被白蟻啃光....嬤心死丟垃圾桶警幫忙「救回來」

賽提瓦以為被白蟻啃食過的11.7萬泰銖(約新台幣10.5萬元)已失效,便把鈔票全丟到路邊垃圾桶。示意圖。(路透)

賽提瓦以為被白蟻啃食過的11.7萬泰銖(約新台幣10.5萬元)已失效,便把鈔票全丟到路邊垃圾桶。示意圖。(路透)

2018/08/01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名83歲的老婦賽提瓦(Chaluay Saetiaw),以為被白蟻啃食過的11.7萬泰銖(約新台幣10.5萬元)已破損且無效,便無奈丟到垃圾桶。所幸警方連絡到賽提瓦,告訴她這些鈔票「還有救」,換成新鈔就能繼續使用。

根據泰國《國家報》報導,上月26日有民眾在超市門口外的垃圾桶,發現11.7萬泰銖的鈔票,連忙送至警局。警方通知賽提瓦把鈔票領回,賽提瓦則表示,這些錢是她多年來中的彩券獎金,她把錢存放在木盒裡,沒想到日積月累木盒已被蟲蛀壞,鈔票也被白蟻啃食。

賽提瓦回憶,以為被白蟻啃過鈔票全都失效,便在最後整理出6萬泰銖(約新台幣5.5萬元),把其餘11.7萬泰銖拿到垃圾桶丟掉。警方則向賽提瓦解釋,被啃食過的鈔票換成新鈔,還是能使用,便貼心地幫她換好新鈔,令賽提瓦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