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防森林大火狂砍樹 害無尾熊餓死

澳洲南部島嶼雷蒙德島上的居民最近積極砍伐樹木防火,造成當地不少無尾熊失去棲地。圖為被發現已經餓死的無尾熊。(路透)

澳洲南部島嶼雷蒙德島上的居民最近積極砍伐樹木防火,造成當地不少無尾熊失去棲地。圖為被發現已經餓死的無尾熊。(路透)

2018/08/01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最近澳洲天氣相當乾熱,為了防止難以控制的森林大火,澳洲南部島嶼雷蒙德島(Raymond Island)上的居民也不例外地積極砍伐樹木防火,造成當地不少無尾熊失去棲地。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雷蒙德島上一處野生動物收容所的創辦人普利斯(Susie Pulis)表示,幾乎每天都會有至少1隻飢餓的無尾熊被送來收容所,而牠們大部分都活不過24小時。

普利斯說,「過去我們常常看見年長的無尾熊餓死,這是合理的事,但最近越來越多年輕的無尾熊,也因為飢餓死亡」。

為了防止森林大火肆虐,雷蒙德島上的民眾最近正在修整、砍伐樹木,但樹木被砍掉也意味著無尾熊的棲地減少,造成許多無尾熊因為沒有樹葉可吃而餓死。在澳洲法律中,無尾熊被列為總數低於9萬隻的「弱勢物種」,需要被保育,然而根據澳洲無尾熊基金會的數據,現在無尾熊的總數可能只有大約4.3萬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