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益智遊戲不益智 加拿大研究:增進腦力應做3件事情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益智遊戲並不能達到訓練大腦、激發腦力的功能,多運動、多社交、多睡覺才有益大腦發展,研究發布在《神經心理學期刊》。(法新社)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益智遊戲並不能達到訓練大腦、激發腦力的功能,多運動、多社交、多睡覺才有益大腦發展,研究發布在《神經心理學期刊》。(法新社)

2018/08/02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發布最新研究指出,益智遊戲並不能達到訓練大腦、激發腦力的功能,多運動、多社交、多睡覺才有益大腦發展,研究發布在《神經心理學期刊》(Neuropsychologia)。

綜合外媒報導,西安大略大學科學團隊招募72名志願者,並將他們分為2組,其中1組接受20天的電腦遊戲訓練,訓練時數為13個小時,但發現接受訓練的志願者在20天後,益智遊戲得分與未接受訓練的志願者相比,並沒有表現得更好,遑論提高智力。

研究作者斯托家諾斯基(Bobby Stojanoski)博士指出,訓練腦力與熟能生巧是兩碼子事,「如果你想要真正的更擅長於某件事情,那就持續做那件事情,就會變得更好」,但即便已經熟稔某件事情,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夠佐證在其他方面的表現也會很好。

斯托家諾斯基博士認為,若想改善腦力,並非藉由玩益智遊戲就可辦到,而是必須增進大腦的認知力,這可以透過如散步、跑步等運動,或是藉由與朋友互動來達到此目的,多睡覺也對大腦能力相當有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