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苗醜聞大爆發!陝西兒童再傳接種過期疫苗

家長查詢發現,孩子接種的疫苗早已過期。(取自微博)

家長查詢發現,孩子接種的疫苗早已過期。(取自微博)

2018/08/04 16: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製造的假疫苗問題愈演愈烈,繼長春長生、武漢生物的醜聞後,陝西商洛市近日又傳出多宗兒童接種過期「麻腮風疫苗」等,當地政府已聯同市立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安部門成立專門小組介入調查。

綜合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陝西省百度、天天快報多個網路論壇3日出現名為「疫苗兇猛!陝西商洛發現多例兒童接種過期疫苗,人數還在增加」的爆料文章,文中指當地多名兒童接種過期「麻腮風疫苗」,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

從網上流傳的「針卡」及民間疫苗平台查詢結果顯示,最初是一名家長發現,孩子在2018年3月1日接種由「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批號為201601013的麻腮風疫苗,有效期限為2017年7月14日,早已過期半年。

接著,其他家長如法炮製逐一查詢疫苗情況,竟發現自2015年起,孩子接種的全是過期疫苗,當中包括乙型肝炎疫苗(B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麻腮風疫苗等,同時也發現有長春長生公司批號201603007-02的「百白破疫苗」(即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有效期為2018年3月6日,但孩子是在4月27日接種,過期超過1個月。

隨著醜聞曝光,大批網友留言熱議,也再度引發更多家長恐慌,急忙查詢自家孩子接種的疫苗有無問題,不料竟發現有「根本無法查詢的疫苗」,例如,「A群流腦疫苗」及「乙腦減毒活疫苗」的生產商和實際有效期限,即查詢不到相關資料。

醜聞不斷的長春長生生技,也在此次過期疫苗名單中。(取自微博)

醜聞不斷的長春長生生技,也在此次過期疫苗名單中。(取自微博)

部分疫苗甚至無法查詢廠商和有效期限。(取自微博)

部分疫苗甚至無法查詢廠商和有效期限。(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