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熱浪席捲北半球 已有數百人喪生

北半球迎來炎熱又致命的夏季,許多國家發生野火奪走人命且燒毀大片區域。圖為加州野火。(法新社)

北半球迎來炎熱又致命的夏季,許多國家發生野火奪走人命且燒毀大片區域。圖為加州野火。(法新社)

2018/08/0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迎來炎熱又致命的夏季,許多國家氣溫創下歷史新高,從美國加州到瑞典北極圈,乃至陽光明媚的地中海,都發生野火奪走人命且燒毀大片區域。歐洲的乾旱讓青翠的土地變得荒蕪,日本和南韓更傳出多起熱死案例,北半球迄今已有兩百多人喪命。

據《CNN》報導,今年夏天,日本有119人死於熱浪,南韓則有29人因酷熱死亡,希臘野火造成91人喪生,加州持續延燒的野火至少釀成8死。西班牙和葡萄牙度過了一個異常炎熱的週末,西班牙已有3人熱死,溫度持續升高將創下新紀錄。

科學家表示,氣候變化正在影響整個地球,不僅僅是北極熊或易受海平面上升影響的小島嶼,美國人、歐洲人和亞洲人也正面臨危機,還有證據表明這將變得越來越遭。在《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的一篇研究指出,未來幾十年,致命的熱浪將變得更加頻繁並且會在更多地方發生。

英國牛津大學環境變化研究所的豪施泰因(Karsten Haustein)表示,由於人為干預,歐洲發生熱浪的機率是過去的兩倍,基於現在所有其他氣象站的數據,這個倍數可能會更高。

主要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在去年都升至創紀錄水平。自從18至19世紀工業革命大量使用石化燃料後,地球一直在變得越來越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