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居大不易!數百人夜宿麥當勞猶如難民

香港晚間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麥當勞入睡,從2013年的57人暴增到現在的334人,主因就是「香港居大不易」。(路透)

香港晚間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麥當勞入睡,從2013年的57人暴增到現在的334人,主因就是「香港居大不易」。(路透)

2018/08/06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近年來出現了「難民潮」,晚間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餐廳裡入睡,從2013年的57人暴增到現在的334人,主因就是「香港居大不易」。

據《CNN》報導,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對此進行了調查,出發點原本是想幫這些香港「麥當勞難民」提供服務,但後來發現沒有相關照片可用,政府也沒有統計人數,於是研究員索性就到110間半夜不打烊的麥當勞實際考察。

經過訪查後發現,超過70%的「麥當勞難民」其實有地方可以回去睡,大多數人也有全職或兼職工作,和過去外界想像的無家可歸和失業大不相同。

原來那些睡在麥當勞的人們,主要是想在高消費的社會中省錢,例如有人的小公寓內沒有窗戶,在悶熱的夏季想吹冷氣又想省電費,就跑到麥當勞睡覺,更何況麥當勞還有免費使用的wifi、廁所和便宜的食物。

其他因素包括家庭衝突,1名年輕的建築工人因為和父母相處不好,討厭家裡的氣氛,另1名55歲的女子則是為了逃避丈夫的家暴。但也有人是因為太孤單才成為了「麥當勞難民」,1位沒有小孩的老太太在丈夫去世後無法忍受孤獨,因此就跑到麥當勞和其他人待在一起。

研究單位向香港政府推薦了幾項改善措施,包括為社福組織和社服人員提供更多資源,並隨時更新「麥當勞難民」的統計數據以追蹤未來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