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棄箱潮 日本關西機場推「免費回收」

為防止資源浪費,關西機場開放民眾到現場憑機票和護照免費領取二手行李箱。(彭博)

為防止資源浪費,關西機場開放民眾到現場憑機票和護照免費領取二手行李箱。(彭博)

2018/08/0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國旅遊時,不少人會選擇在當地購入新的行李箱,原因包括裝不下、輪子壞了、國外販售的款型好看買回家紀念等理由,將原先的舊行李箱置於機場一角,為避免製造過多大型垃圾等疑慮,日本關西機場6日起開放「免費回收」服務。

NHK報導指出,被放置在關西機場國際航線四處的行李箱愈來愈多,根據警方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間,作為遺失物處理的行李箱高達258個,多數散落在國際線的長椅周圍,平均一天1、2個,多的日子裡會有10個,造成安全與資源利用的問題。

部分旅日遊客抵達機場後,會將行李替裝到新箱,舊箱因在乘機時會超過行李重量或件數,除非多花一筆超重費用,否則無法攜帶回國,加上日本處理大型垃圾的手續繁複,需要打電話確認金額,在商店購買「大型垃圾處理券」,貼在廢棄物上,最後於時間內丟往指定場所,才算完成,一般旅客沒請人處理,造成機場內堆積的行李箱愈來愈多,為此機場提出免費回收服務。

若有不需要的行李箱,只要憑著護照和機票,至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四樓的窗口辦理,簽署放棄所有權後即可,手續完成後還會贈送原子筆、鑰匙圈等贈品,鼓勵民眾前來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