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海底建隧道? 中國學者:讓台灣民眾更厭惡

    中國打算建造一條連接福建省平潭縣和台灣港口城市新竹之間,全長共135公里的海底隧道。(法新社)

    中國打算建造一條連接福建省平潭縣和台灣港口城市新竹之間,全長共135公里的海底隧道。(法新社)

    2018/08/07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除施壓全球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還不時派出軍機、軍艦繞台,日前更蠻橫施壓拔除我東亞青運主辦權。港媒報導,中國單方面決定興建連接台灣的「海底鐵路隧道」,但中國學者大酸,中國單方面推動這項工程「就像月球一樣遙遠」;台灣網友更砲轟「要不要乾脆做一個任意門」!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政府在經過多年間的討論後,決定到2023年為止,興建一條連接福建省平潭縣和台灣港口城市新竹之間,全長共135公里的海底隧道。中國打的如意算盤為,「在台灣海峽大約200公尺深的水域穿過複雜堅硬如花岡岩的岩石,並避開兩個大型的地震斷層,最後連到新竹南寮舊漁港」。

    事實上,想建造連接台灣的海底隧道,中國政府早在20年前就開始計畫,該計畫還被編入中國「十三五」的規畫草案中。除想興建福建通往新竹的海底鐵路外,中國甚至還打算建造北京通往台北等北、中、南三條海底隧道,「中國學術界、隧道建設公司、專家都表達支持該計畫」。

    對此,北京交通大學經濟學教授趙堅直言,中國單方面決定建造隧道,只是增加台灣民眾厭惡、討厭中國的情緒;上海同濟大學隧道及地下工程研究所教授朱合華更指出,在目前兩岸政治氣候下,中國單方面實施這項工程,「看起來就像月球一樣遙遠」。

    中國這項不講理又不切實際的做法,也遭台灣網友狂砲轟,紛紛留言「白癡又在幻想」、「蓋個任意門還比較實際」、「噁心 不要來 在這國家隔壁真的有夠衰」、「還有單方面想蓋這種喔 北七」、「支人說夢話」、「別唬爛 10多年前就說要蓋了」、「打手槍能打得這麼義正辭嚴 厲害了你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