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用這招吃豆腐 中國驅逐艦可能命名「台北號」

中國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大風號自媒體)

中國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大風號自媒體)

2018/08/08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中國首艘自製航母下水,在中媒航母命名票選中,第一名一度是「台灣」號。近日則傳出,中國055型驅逐艦則有可能命名「台北號」,統戰意味濃厚。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軍事專家指出,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航母、巡洋艦是以行政省(區)命名,驅逐艦、護衛艦則是以大型、中型城市命名。中媒帶有統戰意味地說,目前還沒有被公開正式用於命名的城市剩下西藏拉薩、廣西南寧、江西南昌、台灣台北。

報導指出,官方表示中國近日下水的3艘055型驅逐艦,其中一艘預期命名為拉薩,但專家認為從中國軍事史來看,南昌更適合。有中媒表示,接下來的驅逐艦若用「台北」來命名,能彰顯中國收復台灣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