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請注意! 長期盯螢幕增兒童心臟疾病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MA)近日研究顯示,觀看螢幕時間與高膽固醇及高血壓有關,因此他們建議,兒童與青少年每天不得盯螢幕超過1至2小時。示意圖。(路透)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MA)近日研究顯示,觀看螢幕時間與高膽固醇及高血壓有關,因此他們建議,兒童與青少年每天不得盯螢幕超過1至2小時。示意圖。(路透)

2018/08/0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MA)近日研究顯示,觀看螢幕時間與高膽固醇及高血壓有關,因此他們建議,兒童與青少年每天不得盯螢幕超過1至2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AMA有一專家小組,研究20年來,觀看螢幕時間與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關係,他們表示,美國現在8至18歲的兒童及青年,估計每天花逾7小時使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電子遊戲及電視等屏幕娛樂設備。

研究也指出,現在兒童久坐時,花在看電視的時間雖減少,但只是改用其他便攜式屏幕設備,年輕人的活動量並沒有增加。

對此,該協會發言人兼兒童心臟病專家丹尼爾斯(Stephen Daniels)說:「觀看螢幕的時間與超重、肥胖、高膽固醇和高血壓有關,一旦這些風險因素,如肥胖症在兒童時期出現,它們往往會持續到成年。」

「孩子們仍是坐著。」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AP)傳播與媒體委員會主席希爾(David Hill)解釋,被動觀看仍是兒童的主要活動,無論是玩電子遊戲,還是筆記型電腦或桌上電腦。

他坦言,久坐的習慣與肥胖風險有關,肥胖又與心臟病有關。

而帶領AMA寫作小組的加拿大Sainte-Justine大學醫院研究中心研究員巴涅特(Tracie Barnett)補充,觀看螢幕會影響飲食習慣,因為兒童邊看螢幕邊吃飯時,容易被螢幕吸引,而沒注意自己是否已經吃飽。

此外,有證據顯示營幕會破壞睡眠品質,這也會增加肥胖的風險;理想情況是,螢幕設備不應設置在睡房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