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民團發起正名運動 抗議Google地圖在獨島議題上傾向日本

南韓網路外交使節團「韓國之友」今表示,Google地圖在編輯獨島相關資訊時仍傾向日本,因此展開正名運動。(路透)

南韓網路外交使節團「韓國之友」今表示,Google地圖在編輯獨島相關資訊時仍傾向日本,因此展開正名運動。(路透)

2018/08/08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爭議不斷的獨島(日本稱竹島)問題,南韓網路外交使節團「韓國之友」(VANK)今(8)日表示,Google地圖在編輯獨島相關資訊時仍傾向日本,因此展開正名運動。

本報過去曾報導,里昂科礁現在由韓方實際控制,韓方稱該島礁為「獨島」,日方稱做竹島,雙方都主張擁有主權,國際上另有稱為里昂科礁,Google地圖在兩國抗議後幾年前決定在日、韓爭議間採取中立,將地圖上的標示改為里昂科礁。據《韓聯社》報導,在VANK的推動下,附近海域被標注為「日本海(又稱為東海)」。

VANK指出,目前在Google韓國地圖上搜索「獨島」沒有任何資訊,不過在Google美國地圖上卻顯示為「日本島根縣隱歧」,顯示Google在編輯獨島相關資訊時仍傾向日本。VANK決定與旅美僑胞、當地韓語學校聯合展開正名運動,直到Google改正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