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炫富淫僧詐騙洗錢 被判刑114年

俗名維拉蓬的爭議和尚仁坎,今(9)日因詐欺、洗錢和電腦犯罪等,被判入獄114年。(美聯社)

俗名維拉蓬的爭議和尚仁坎,今(9)日因詐欺、洗錢和電腦犯罪等,被判入獄114年。(美聯社)

2018/08/09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炫富」僧侶、俗名維拉蓬(Wirapol Sukphol)的爭議和尚仁坎(Luang Pu NenKham),今(9)日因詐欺、洗錢和電腦犯罪等,被判入獄114年。但維拉蓬實際服刑年限不會超過20年,這是泰國法律規定的最長總刑期。

泰國《國家報》(THE NATION)報導,曼谷拉查達皮賽克(Ratchadapisek)刑事法院今日宣判,目前被關押在曼谷監獄的39歲維拉蓬處114年監禁,包括29項詐欺罪各判處3年徒刑,計87年、12項洗錢罪處24年徒刑,以及違反「電腦犯罪法」處3年徒刑。

法官也下令維拉蓬賠償29名詐騙受害者,共計2864萬9553泰銖(約2645萬新台幣)。法官表示,維拉蓬利用民眾的信仰,濫用捐款購買10輛豪華轎車,生活相當奢侈。民事法庭先前已下令沒收他的資產,超過4300萬泰銖(約3970萬新台幣)。

2009年2月至2013年6月期間,維拉蓬在四色菊府(Si Sa Ket)的Pakhantitham寺廟擔任住持,他通過網站等管道號召信眾捐款,以建造他所謂的「世界上最大、以玉石和黃金打造的佛像」,以及其他項目。

維拉蓬還在刑事法庭面臨另一項審判:涉嫌強姦一名未滿15歲的少女。法庭消息人士透露,這項判決將在10月公布。

維拉蓬去年7月從美國引渡回泰國,在2013年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中,他手拿LV包包、戴著名牌墨鏡搭乘私人飛機。在另一段影片中,一個和他相似的男子躺臥在一名女子身邊,但維拉蓬否認這是他,稱那是他的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