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配當澳洲人!3男2女助IS作戰 遭褫奪公民身分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說,「我可以證實,又有5人因為在海外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被除籍」。(歐新社)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說,「我可以證實,又有5人因為在海外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被除籍」。(歐新社)

2018/08/10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3名男性與2名女性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地,與伊斯蘭國(IS)攜手合作共同作戰,今天被澳洲內政部證實5人已被褫奪公民身分。

外媒報導,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在聲明中說:「我可以證實,又有5人因為在海外參與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動被除籍。」據了解,這5人是繼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戰士夏羅夫(Khaled Sharrouf)後,第二次有人因《澳洲嚴厲反恐法》而遭移除國籍。

澳洲越來越擔心國民在海外與伊斯蘭國有所牽連,回國引發問題,近年來祭出種種更嚴厲的安全措施。凡是對澳洲不忠、具有雙重國籍的人民,澳洲政府可依法褫奪他們的公民身分。

杜登除了透露這5個「恐怖分子」都是2、30歲的年輕人,並無更進一步說明他們的身分,只說:「這些人不回來,澳洲更安全」、「顯而易見地,這些人透過他們的所作所為宣布放棄澳洲公民的身分。他們不配當澳洲人」。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說,這5民男女恐怕還不知道他們已不再擁有澳洲公民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