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非親生?女兒愈長愈醜父母想驗DNA...醫:睡覺張嘴所致

2018/08/10 15:19

一對父母因為覺得孩子越長越不好看,懷疑非親生,直到前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睡覺時張嘴呼吸,影響到臉部發育;此為是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一名7歲女童,因為父母覺得她越長越不好看,也不像他們,甚至因此懷疑非親生,直到前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睡覺時張嘴呼吸,影響到臉部發育,手術後即可逐漸恢復容貌。

綜合中媒報導,日前中國湖南一對父母,覺得他們7歲的女兒小時候長相可愛,但他們覺得女兒怎麼長得越來越醜,還因此懷疑非親生,甚至出現想做親子鑑定的想法,他們帶著女兒到醫院檢查發育問題。

醫師觀察到女童的牙齒外凸、嘴唇較厚、臉較長,且講話有鼻音,經過檢查發現女童腭骨高拱,女童父親表示,女童睡覺都會打鼾、張開嘴巴呼吸,醫生推斷是因為腺樣體肥大的關係,做了纖維鼻咽鏡檢查後,果然發現女童的腺樣體肥大到把鼻咽部塞住了,因此才會睡覺時張嘴呼吸,因為長期睡覺張開嘴巴,影響到臉部發育。

醫師表示,女童只要透過手術將肥大的腺樣體切除,女童就能漸漸恢復容貌,慢慢變正常,腺樣體肥大嚴重的話還會造成營養不良、睡覺磨牙、遺尿等等,甚至還會影響到智力發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