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重鹹又怕得心臟病?加拿大研究:多吃蔬果就OK

加拿大安大略省人口健康研究所發布研究指出,每天吃太多鹽巴只要吃大量蔬果,就能化解得到心臟病的機率。圖為曬鹽。(資料照)

加拿大安大略省人口健康研究所發布研究指出,每天吃太多鹽巴只要吃大量蔬果,就能化解得到心臟病的機率。圖為曬鹽。(資料照)

2018/08/11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先前有研究稱每天吃太多鹽巴會增加心臟病患病率,但其實每日攝取量低於2.5茶匙(5公克),或吃大量蔬果就沒有得到心臟病的疑慮,研究發布在《柳葉刀期刊》(The Lancet)。

安大略省人口健康研究所科學團隊耗時8年,對18個國家內的9萬4378名年齡介於35歲至70歲之間之民眾進行研究,發現每日平均攝取超過5克的鈉含量,會出現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相關風險,每天若攝取超過7公克的鈉,會提升高血壓、心血管事件的死亡概率。

研究指出,若食用大量的鈉,可透過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土豆等富含鉀的食物,來平衡、消除高鈉量對人體的危害,研究作者歐多奈爾(Martin O'Donnell)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曾建議每日鈉攝取量應低於2公克,可作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措施,「但幾乎沒有證據表明低鈉水平下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研究團隊副教授安德魯.門特(Andrew Mente)指出,適度攝取鈉可能對心血管有益,但攝取量極高或極低時,都不利於人體健康,他舉例說,低鈉確實會降低血壓,但也恐產生其他影響,這包括不利於人體分泌特定激素,更可能使人體出現相關疾病並提高死亡率。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下面

《柳葉刀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