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霍亂重要突破!日藥廠成功讓白米變疫苗

日本1家藥廠研發出新藥,能將日常常見的白米製造成口服霍亂疫苗。圖為白米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1家藥廠研發出新藥,能將日常常見的白米製造成口服霍亂疫苗。圖為白米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2018/08/12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許多地方霍亂仍是相當嚴重的傳染病,日本1家藥廠研發出新藥,能將白米製造成口服霍亂疫苗,而白米易保存的特性,讓這款藥物未來有機會能幫助不少缺乏冷藏設備的落後地區人民。

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日本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研發了新藥「MucoRice」,利用基因重組技術,將白米中的普通蛋白質變成抗原蛋白質,並培育、量產被重組過基因的白米,最後再將白米磨碎加工,製成口服的藥片或藥粉。

藥廠表示,會選擇白米是由於其容易保存的特性,在非洲部分沒電、沒冷藏設備的地區也能使用,運輸較為方便,而且因為是口服疫苗,不需要注射器,可以大量減少醫療垃圾。

但安斯泰來製藥表示,這款藥物目前仍在初階的臨床實驗階段,且還不確定最後產品會是藥粉、藥片,還是膠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